4.3.10

Tube



大約是六點到七點之間

她上車的時候正在講手機

‘嗯 嗯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No, no, mann, you don’t know how much I appreciate that. Yeh... I am on the train already. Yes, no no I am not lying,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thank you, okay okay, bye’

她說話的聲音非常大聲,像是裝了麥克風一般。

在對面的男子下車時,她直接跟他要了手中的報紙。
他露出略微驚訝的表情。

但她並沒有開始閱讀。

車上開始廣播下一站名,她突然開始說話,似乎在說,她錯以為這是他要轉車的那站。
我並不確定她是不是在跟我說話。

在隔壁車廂的人下車後,她也走了過去拿了剩下的雜誌,接著又走回了我身旁的座位。

她開始說他晚上睡不著的事情。

‘我需要一些睡前閱讀’,她說。
‘我連續失眠好幾天了’

我從包包裡拿出已經看完的免費雜誌。
‘這個給你’
她看了看標題,念了出來,‘很好,這很好,謝謝’。放進了包包裡。

她背著一個仿製的LV包包。至少我認為是的。
或許50歲左右吧(請原諒我非常不會辨認年齡)。
她開始告訴我她最近睡不著時讀的書。

是一本關於吃甚麼對身體好的書。

她講話有濃濃的口音,但由於我也不是本地人,我聽不太出來來自哪裡。

她說,嚼parsely對牙齒好。
我說,真的嗎?
‘對,對,真的。你把它切碎,嚼一嚼,很久都不會蛀牙。‘
‘真的嗎?那我要試試看,我牙齒很差。’
但我並沒有告訴他,其實我不喜歡parsely的味道,對我而言太過濃烈。

我們還分享了有關‘女人要喝牛奶,因為對骨頭好’的這件事。她說她很曾經愛喝牛奶,但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就不再喝了。還說,喝不慣semi-skimmed的人,可以把semi-skimmed的和一般的混著喝,慢慢就會習慣了。

而我說,我倒是喜歡喝semi-skimmed的。

到了她該轉車的那站。

我說,你的站到了。
他說,阿,對,對,差點錯過了。

‘很高興跟你講話’
‘很高興跟你講話’

她下車了。





在opening之後,我加入男友的朋友聚會。

面對著一桌講著不同語言的人,我感到孤單。

竟然有點想念她。



希望她今晚可以入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