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0

Tube



大概是傍晚七點多,下班回家的地鐵裡,車廂很擠。

或許是宗教信仰的關係,或許只是緊張,他不停的寫著類似’21h’的文字。

但我確定不是。

我相信不是。

她是個右撇子。

她寫的很快,那21h似乎是一個字。

我數不清楚到底寫了幾個。

一行大約有二十五個,一頁大約有二十行。

我遇到她的時候,某一頁正寫到開頭的部份,並不知道是不是第一頁,又或許已經是好幾頁之後了。

隔壁的女生跟朋友不停用眼神示意。

她看起來很緊張,眉頭深鎖。

右手還是快速著寫著,有時候按照著筆記本的行列橫著寫;又有時候跳著先寫了每一行的第一個字。

寫到累的時候,還停了下來,伸展了一下指頭。

她寫的非常快。

我一直相信相由心生,想必她是個很緊張的人。

車廂裡的人們都看著她,竊竊私語的討論著。

他有時候抬起頭來看了一下周遭的人,用著很謹慎的表情。

但很快的又回到筆記本繼續寫。

頁面的右上角寫著24 Dec,並不是今天。

在寫完第二頁後,她結束了,把筆記本收到包包裡。

她跟我同一站下車。

並不高,或許160cm左右吧,穿著略顯大雙的靴子,走路的時候發出很大聲的聲響,像是很大力的踏著腳一般。

外面下著大雨,她似乎並沒有帶雨傘,至少在跟我分開前並沒有拿出來。

想必她是個吃完飯後會洗碗盤的人吧。

一個後背的大背包,黑色的,左手提著一個黑色皮包,跟一個廉價成衣的紙袋。

但裡面的東西並不像剛採購的戰利品。

或許是在禱告吧我想。

我相信是在禱告。

1 comment:

  1. is it real? or you made it up? very nice story! i always want to write stories like this but i can never do... i can't write. is the photograph related to the story? love it:)

    ReplyDelete